close

IMG_8744.jpg

我非常相信「整理」這件事,跟人生狀態一定有關。
 
因為切膚之痛,迫使我去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,不知從生命的哪一塊開始改造的時候,不妨就先從眼睛能看得見的事物開始吧。
 
如果擁有將看得見的事物打理得井然有序,看不見的思緒、情緒等等,一定也有提昇改善的能力。
 
 
作者是右腦型的人,所以她介紹的方法剛好是我所需,對於右腦人來說,整理如果變成一件必須有條不紊的嚴格紀律,我們一定撐不了幾天即不了了之。
 
本書中最特別的亮點是,提到依據自己是左腦/右腦,訊息輸出/輸入的腦使用方式,來選用合適自己的收納方式,非常值得參考,選擇適合自己的整理方式,也讓整理過程變得無壓。
 
還有依據收納弱點檢查表清單,來診斷自己應該改變的習慣,真的非常有力!
 
 
有幾個小tips是我在還沒遇到這本書前,自己摸索與生活實驗中發現的,在書中讀到時剛好有再次被驗證的確認感。
 
其中之一就是,收納規則不受限制。
 
我自己就因為住處浴室比較小間,瓶瓶罐罐又多,我不喜歡在牆壁釘一堆收納架,只會讓我覺得空間更加雜亂。(右腦型對於顏色混亂及文字訊息真的會感到莫名壓力)
 
簡言之,我希望我的浴室像飯店般淨空。
 
於是我添購了推車放在外面來放置所有瓶瓶罐罐,每天再依當天狀態挑選沐浴用品,用完再帶出。那些瓶罐們也不再因為浴室的潮濕而需不時清潔了,少了瓶瓶罐罐的浴室,感覺通風、水氣蒸散也變得更順利。
 
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,除了自己得到舒適,也意外地獲得成就感。
 
另外一個則是,如果不是非常喜歡的東西,我就不會為了方便而購買。
 
即使是收納架。
 
對居家方面,我完全是個外貌協會,醜的物件擺在空間裡只會讓我低落,所以即使是瀝水架,也寧願花多點錢買自己很喜歡的款式,如此一來也提昇了洗碗的次數與洗碗時的好心情。
 
畢竟學習收納的最終目的,就是打造理想的生活,而不是給自己訂一堆規矩,整死自己。
 
 

IMG_8746.jpg

 
 
收納的藝術是本簡潔明瞭的指南,書中的訊息都是最實際的過來人經驗,如果面對市場琳琅滿目的收納書籍,不知從何入門時,不妨從這本開始入手吧!
 
推薦閱讀指數:★★★★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生活質感加分,點選訂購:
 

收納的藝術.jpg

出版社:時報出版
作者:鈴木尚子
出版日期:20150209
 
arrow
arrow

    bartendere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