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移動迷宮.jpg

如果有天醒來,你發現自己只記得自己的名字,其他所有記憶皆被刪除,你會感到恐慌,還是鬆了一口氣?
 
人一生能夠這樣徹底重新開始的機會,想必不多,尤其連環境與所有世界規則皆重新洗牌後,人腦的意識會當機無法處理,還是反而釋放出更多活躍與靈敏?
 
前者代表這個人有問題、後者代表原先世界的存在制度有問題。
 
Anyway,以前吧台小妹我從不嘗試看這種大部頭的書……這麼厚還沒看都覺得累啊……
但是它的題材著實吸引人,加上曾看過第一集的電影,翻翻它內文的字,似乎比電影還精彩哩,所以給了它一次機會,並開了第一個大部頭書坑給自己去跳……
 
讀這類型厚本小說其實可以經過練習的,記得高中時代,我和一位同班女同學總是相約往圖書館跑,她專門挑這類型的外國厚本小說讀,而且隔天就可以還……借的還不只一本……
有人天生閱讀就很快,真令我忘塵莫及啊……
對於極其沒耐心的我,在閱讀到這本小說中後段緊張的劇情時,竟然也可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,沈浸在劇情中任時間消融在意識邊緣,真的是件很過癮的事!
 
這就是閱讀樂趣之一吧!把自己丟進一個完全新的世界。
 
什麼事都是可以經過練習的,運動如是、閱讀如是、當然寫書評也是啦~(希望在100篇之後,我有明顯的長進XD)
 
看完第一本的結局讓我聯想到分歧者,這兩部故事的主人翁都是進入一個人造的虛擬世界經過篩選,擇選出來的精銳得以進入下一個任務:拯救世界。
(飢餓遊戲也相似,但是被篩選出來並非為了拯救世界,只是為了好玩?)
 
但比起分歧者,移動迷宮的世界更顯殘忍,幾乎是驚悚片了,汗水、血污、酸腐、惡濃等每天都在碰到的常態,在把人的體能與精神意志逼至極限之即,要考驗著幽地鬥士們的智力推理能力與團隊合作的力量,我想這就是潛能開發了吧!
人在危急中,就會有超乎尋常的力量,也只有在這種時候,一個人的本質將顯露無遺。
 
在這本書裡不知為何我特別喜歡民豪,他乾脆俐落的個性與決斷與意志特讓我激賞啊~
只可惜電影版的民豪我不太喜歡……小說版的民豪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是另一個更勇猛矯健的形象啊~(等我發現哪位演員很像再來補充吧)
倒是電影版的男主角比小說版的還帥~~推薦大家去看電影XD
 
這本是真的很男孩氣息的小說,粗話、髒污、驚悚、詭異的機械,建構出了一個特殊迷人的氛圍,充滿汗水與血的酸腐鐵鏽世界。
我倒覺得電影版的畫面都算乾淨的了XD 歡迎進入文字版的泥濘國度~ 
 
繼續追下一本去~
 
劇情指數:✭✭✭✭
推薦閱讀:✭✭✭☆ (3.5顆星)
 
書  評  系  列
 
▶︎點我看第二集書評           ▶︎點我看第三集書評           ▶︎點我看前傳書評      
小說2焦土試煉.jpg     小說3死亡解藥.jpg    小說0格殺指令.jpg
 
 
影  評  系  列
 
▶︎點我看 移動迷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▶︎點我看 焦土試煉
themazerunner.jpg          thescorchtrials.jpg
 
 
購  物  平  運  帶
 

套書.jpg

套書4本.jpg

移動迷宮1.jpg

焦土試煉2.jpg

死亡解藥.jpg

格殺指令.jpg
arrow
arrow

    bartenderess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